凉了个瑜

极禹小情侣の日常〃•ω‹〃♡

漂亮笨蛋1

毒舌偏执极✖️傲娇暴躁禹 双学霸


ooc设定



—你好,转校生,张泽禹。






START-


-奇怪的生物钟总是能闹醒需早起的高中生们


-少年揉了揉视野依旧模糊的眼睛,撩起凌乱的刘海 ,看了眼床头摆着的闹钟。


“啧…吵死了,上你妈的学。”说罢一脸不耐烦地走向洗漱间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不禁一愣。


嘶,今天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简单地洗漱完后,少年提起没装几本书的包,从桌上拿起两个包子就出了门 。


“哇极哥你今天好慢呐。”在外等了不知多久的薄荷绿上衣少年不耐烦地喊了句。


薄荷绿上衣的少年名叫余宇涵,而他口中的“极哥”就是张极。


“不是说了可以不等我吗。”张极略过余宇涵说了句 “极哥今天这么冷漠啊,作业写了没,到学校给我抄。”


“没写,懒。”张极捋了捋头发说,“大学霸就是大学霸,作业都不屑于写的。哎哟,啷个像我们这样的,还要写作业。”


张极没理他,只是翻了个白眼。“极哥你今天怎么回事?咋都不带理我。”余宇涵突然停下来问。


“不知道怎么回事,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张极啃了口包子。“哦,你这么一提,听左航说今天有个转校生要来。”余宇涵忽然想到些什么,猛地靠近张极,“莫非 是你的桃花要来了?”


张极听到这话,二话不说把手中没动的包子一把塞进余宇涵嘴里 :“闭嘴吃你的包子去吧。” 把余宇涵吓了一跳,“你看你,害羞了不成?还不好的预感,就等着人转校生来个大美女你偷着乐吧。”


“走快点,迟到了揍死你。”张极瞥了眼余宇涵,压低嗓音。


—教师办公室里


“报告。”一个清朗的少年声伴随着指关节敲打硬门板的声音,传入刘老师耳朵里。


刘老师看了眼门外的人 。


“是张泽禹是吧?”刘老师试探性地问了句。


“嗯对,老师您好,我叫张泽禹。”少年应了句。


在得到回应后,刘老师立马站起来接应张泽禹:“哎哟可算来了,我还以为你没找到路呢。”


张泽禹微微扬起嘴角:“老师,我想问一下,我们教室在哪儿?我拿着两个书包挺重的。”


刘老师看了眼少年手上提着的包和背上背着的包,皱了下眉:“哎呀,怎么拎着这么多东西,但我现在又抽不了身,啧。”


这时,外面路过的两个高大的身影吸引了刘老师的注意 “诶,张极!”张极听到呼喊声,停下了脚步,朝办公室内看,“来,过来张极。”说罢向张极招了招手。


毕竟是老师,张极还是走进了教室,余宇涵则在门口往里看,刘老师看到余宇涵喊了句:“余宇涵你昨天作业写了没就在那儿柱着!”余宇涵一听撒丫子就跑,张极看到老刘办公桌前站着一个个子不算大的男生。


阳光洒在少年身上,窗外的梧桐树影子遮住了少年大半个身子,但可以从侧面看出来,这是个清秀的男孩子。


张极先是愣了一愣,好一会儿视线才从张泽禹身上离开 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张极问到。


“张极啊,这位是我们新转来的同学,张泽禹,是个省状元,啊泽禹啊,这位呢,是我们篮球队队长兼数学课代表,张极,成绩也是一直名列前矛,你俩多多交流 一起进步。”


张极不解地看了眼张泽禹,没想到张泽禹也抬眸看着他 。


俩人对上了眼。


少年清澈的目光似水般动人心弦,圆圆的眼珠竟让张极联想到小狗狗。


张极被他盯得不知所措起来,立刻躲避眼神。


“昂,然后呢?”心中想着:原来是个男的啊,还好不是女的,不然余宇涵那货又该造谣。


“你带他熟悉熟悉环境,然后去教室,座位的话,就让他坐你前面吧。”刘老师说到。


“我前面不是穆祉辰吗?”张极皱了皱眉头 “你就让小穆坐你旁边吧。”(注:张极一开始旁边没有坐人


“那为什么不能让他坐我旁边?搬来搬去不麻烦吗?”


刘老师叹了口气道:“哎,你也知道,张峻豪这小子和小穆关系好,小穆也拿他没办法,就让泽禹试试能不能管管他。”


张极听后又看了眼张泽禹:“哦”,转身走向门口,“跟我过来吧。”还不忘用余光瞥了一眼张泽禹。


张泽禹一声不吭地跟在张极身后,小脑袋却不安分地到处张望,好似没见过这么高大尚的学校。


走了一会儿,张泽禹突然感到撞到了什么东西,踉跄了一下,揉了揉左腮,抬眸看去 。


只见身前高大的身影停住了脚步,这也使得张泽禹直直地撞在了张极的背上。


“你不会真以为我会服从她的命令带你参观吧?”张极微微扭过头,桀骜不驯地说了句。


张泽禹皱了皱眉,似是觉得眼前的人真的不想带自己参观,漫不经心地说:“反正有的是时候参观,你不愿意也没关系。”说罢又望向张极,“不过同学,你先告诉我教室在哪儿?”


张极指了指身旁的一间教室:“喏,就这间,你的位置在第四组倒数第二排外面那个。”张泽禹嗯了一声正准备进去,又被张极叫住:“诶,记得和那个男生说一下,让他搬到我旁边那个座位。”


目送这张泽禹进去后,张极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,拆掉包装送进了嘴里。


“嘿!极哥!”余宇涵不知什么时候窜出来,一下子搭上张极的肩,还不忘朝教室里看了眼。


“真可惜啊,转校生竟然是个男的。”余宇涵失望地摆了摆头,张极白了他一眼:“你失望个什么劲儿?男的不好吗?要是是女的,你现在可能就要造谣我和她有奸情。”


余宇涵立马解释道:“哎呀我这不是替你着想吗?”说罢又看了眼教室中的张泽禹,他正在收拾书,余宇涵放低声音说:“诶,虽然不是女的,但你别说,这小男生长得倒是眉清目秀的。”


张极愣了一下,皱着眉推开余宇涵:“神经病吧你,男生都下得去手,不恶心啊。”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张泽禹走进教室,环顾了一下四周,最终目光停留在了第四组倒数第二排的位置,他径直向那儿走去。


那个位置上坐了一个小男生。白白的 一眼望过去还很可爱,他正全神贯注地盯着桌上的练习题。


张泽禹停在他身边,轻轻说了句:“你好同学,我是新来的转校生,张泽禹,刘老师让我坐在你的位置,你搬到张极旁边,麻烦你动一下位置。”


那个少年抬眸,看了眼张泽禹:“你好,我叫穆祉辰,早有耳闻你很厉害,以后请多关照。”


张泽禹点了点头,随即搬起了东西,穆祉辰也没多说什么。


没过多久,他们就收拾好了,张泽禹坐到椅子上,看着这陌生的环境,他心里不免有些紧张。


这时,他右前方座位上的男生转过身,眨巴着眼睛:“你就是转校生啊。”张泽禹愣愣地点了点头。


这时对面的人眼睛亮了亮:“哇!不愧是大学霸啊,长得也这么好看。”张泽禹有些不知所措,只能尴尬地笑着。


“哦对,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左航,人送外号左八卦,就是字面意思,我喜欢八卦。”左航笑眼盈盈地看着张泽禹。


张泽禹回应道:“我叫张泽禹,可以叫我小宝。”


“那,处个朋友呗?”左航的目光一刻也没有从张泽禹身上挪开,似是要把他盯穿了。


张泽禹也觉得对面这个小男生很有趣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“哦对了,你旁边这位,叫张峻豪,篮球队的,长得挺帅的,就是心思根本没放学习上,刘师太把你安排在这儿。肯定是要你管管他。”左航看了眼张泽禹旁边的位置。


张泽禹也望过去:“看来这个新同桌不是省油的灯啊。”好似突然想到什么,张泽禹凑近左航,小声地问了句:“那张极呢?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左航不可思议地看了看张泽禹,随后说道:“他啊,吊儿郎当的,但是成绩可是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,老师也抓不到他什么把柄。”


张泽禹自顾自地点了点头:“挺厉害的。”


左航一脸吃瓜,微眯眼说:“你怎么想知道他, 他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吗?”


张泽禹挑了挑眉,轻笑一声:“你想多了,毕竟是前后桌关系,了解一下总归是没有坏处的。”


过了一会儿,上课铃响了,张泽禹看了看身旁依旧空着的座位,疑惑地自言自语:“还没来啊,看来真是左航说的那样。”


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伴随着上课铃踏进教室,停在了张泽禹旁边,张泽禹扭过头,抬起眸来,正好与那人的目光对上。


这个少年长得很俊俏,头发也梳地很整齐,只是他身上没有穿校服,张泽禹大概也猜到了他是谁。


张泽禹挪开目光,站起身来:“张峻豪对吧。”


张峻豪愣了一下,点了点头,不知是因为座位旁边的人变了他才愣住,还是因为眼前的人过分好看。


“哦,我叫张泽禹,是转校生,刘老师让我坐在这儿,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同桌。”张泽禹移开身子,示意眼前的人进去。


张峻豪愣了好一会儿才跨进去,坐到位置上,他一直看着张泽禹,心里喃喃道:“长得真好看啊。”


张泽禹似是感受到他炽热的目光,扭过头,疑惑的问:“你看着我做什么?老师讲课呢。”


张峻豪立马装作没看他,眼神飘忽,最后将目光落在黑板上,还不忘偷偷看张泽禹有没有在看自己。


张泽禹只是继续听课,小声说了句:“你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,当然,要面子的话就别问了。”


张峻豪脸上刹那间染上一片红晕,垂下眸去发呆。


坐在张泽禹后面的张极看着这一幕,嘴角抽了抽,心里思索着:这张峻豪脸红个泡泡茶壶啊?


想着想着就把腿架在了张泽禹凳腿上,许是张极力气过大,张泽禹不禁抖了一下,随后缓缓转过头,看了眼凳腿上的腿,又抬眸没好气地盯着张极。


张极对上他那疾恶如仇的眼神,若无其事地装无辜,两手一摊,还不忘挑了挑眉。


张泽禹气不过,狠狠地踹了张极那条腿,张极疼的表情狰狞,连忙收回腿,瞪着张泽禹,那神情好似在说:“张泽禹 你他妈真狠啊。”


张泽禹切了一声,转了过去。


“脾气挺暴躁啊。”



END-



小彩蛋来喽—


刘老师:张极啊,和泽禹相处一天下来,感觉怎么样啊?


张极:挺好的。(咬牙切齿)


刘老师:他这个人性格咋样啊?


张极:友好和善,对待同学特别温柔。(嬉皮笑脸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刘老师:泽禹啊,和张极相处得怎么样啊?


张泽禹:还不错,对我挺宽容的。


刘老师:那就好那就好,那张峻豪呢?


张泽禹:他啊,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了,脸有点红,还挺安静的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